2019-11-21

那些毁掉品牌形象的国际大牌_国内知名品牌设计公司

那些毁掉品牌形象的国际品牌

     品牌形象与品牌不可分割,形象是品牌表现出来的特征,反映了品牌的实力与本质。国内知名品牌设计公司看到很多消费者在挑选时也不试产品,更多的是对品牌的信赖。可以说塑造品牌形象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但反之则往往会让所有成果付诸东流。例如以下几个国际大牌也都不顾品牌形象,最后“作死”在自己手里。

  一、宝矿力撤回对TVB的广告

  宝矿力水特(一般简称为“宝矿力”)是知名的电解质补充饮料,尤其得到路跑、越野跑人群的青睐。而近期,很多人在纠结,这款备受青睐的运动饮料还要不要喝。

  据环球网7月10日报道:今年7月1日,香港发生极端分子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BBC曾经梳理了香港五大媒体对事件的立场,其中讲到,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因“报道偏向警方”而被参与极端活动的香港年轻人批评。支持反对派的香港网民和反对派媒体还在网上公开了一份所谓的TVB广告商名单。

  其中就有日本品牌宝矿力水特。推特上网友的说法是,有香港网友要求宝矿力水特撤回对TVB的广告,宝矿力水特做出了回复:“事实上,鉴于当前形势,我们上周已经做出了从TVB撤回广告的决定。”对此,环球网记者致电宝矿力水特总公司,对方回复:系香港分公司自主决定。10日,宝矿力水特香港分公司在其官推发布声明:“我们为7月9日作出的回复所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

  二、D&G因辱华风波被消费者抵制

  去年11月,Dolce & Gabbana 因为一则针对亚洲消费者“起筷吃饭”的带有争议性广告受到抨击,而后创始人在社交网络公开辱华的言论更是将争议上升到辱华的局面。最终该公司公开发布视频道歉。在福布斯最新发布的亿万富翁榜单中,有247名去年的富豪跌出榜单,其中包括品牌Dolce&Gabbana两位创始人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报道指受辱华事件等影响,Dolce&Gabbana去年的销售额大跌20%。

  三、巴黎世家被歧视华人

  2018年4月25日,巴黎春天百货巴黎世家(Balenciaga)专柜发售triple s,也就是俗称的“老爹鞋”。现场发生了极具争议性的一幕:有网友爆料一名中国女性消费者因指责外国消费者插队而遭到群殴,但随后赶到的店员及保安并未制裁打人者,反而插队者还是在巴黎世家买到了鞋,并且专柜店员还侮辱规矩排队的中国人,大声呵斥:滚出去,再也不要来买鞋了。随后围观的中国人向商场投诉,得到的回复是:好的好的,请你们离开。

  美国的马克思主义批判家詹明信曾说过“人设明星塑造出来的形象都是缺乏深度的文本”。越是建筑在一片虚无的人设越是难耐推敲,越是光鲜亮丽却不切实际的包装,后期越是摔得惨烈,令人唏嘘不止,歧视放在品牌行业也是如此。

  就像D&G喝巴黎世家这样的大品牌,虽然品牌难免会出现失误,但是很多时候要以大局为重,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不能因为自身资本雄厚,影响力大,就可以把普通消费者忽略不计。俗话说的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启创企业品牌设计认为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反而能毁掉一个经营了N多年的老品牌。

  国内知名品牌设计公司看到,那些毁掉自己品牌形象的往往不是竞争对手,而是自己。品牌形象的建立要事无巨细,对消费者负责,让消费者放心,这样的品牌才能真正做到长久不衰。


标签:品牌形象 国内知名品牌设计公司 宝矿力 巴黎世家 D&G因辱华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