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建材家居企业如何挑选一家靠谱的品牌设计公司

建材家居企业如何挑选一家靠谱的品牌设计公司
          中国有300多万名平面设计师、十几万家设计机构,其中包括国际4A广告公司、知名设计公司、以策略擅长的设计公司、以视觉表现擅长的设计公司;当然也有刚毕业就自己创业的大学生、也有在企业里面干得不顺心然后自己当老板的设计人。可见国内的设计行业是最没有进入门槛的行业之一,虽然良莠不齐,但在国内旺盛的设计需求和市场潜力面前,这都不是事。存在即合理,不同梯队的设计群体满足了不同设计诉求的客户。下面启创嘉兴品牌策划就来谈谈如何选择一家品牌设计公司?

  针对企业品牌形象设计观点

  弄清楚自己究竟需要什么?现阶段需要什么?以后需要什么?再弄清楚自己不需要什么?

  如今,品牌建设很难一步到位,市场瞬息万变、竞争对手层出不穷、消费在升级、消费者又如此花心。品牌定期就需要进行迭代。想要一劳永逸的品牌形象,呵呵,不存在的。

  我是谁,我在哪里,将到哪里去?

  看似简单的哲学问题,其实反映了企业的品牌战略与经营策略。往往有很多企业希望由品牌策划公司帮他们来把脉,诊断并开出药方,这是可以的,但选择成本高昂,通常第三方机构不可能比企业更了解企业本身,如果再找到一家不专业的策划机构,岂不是把自己的命运轻易交付的别人的手里面。

  如果企业不差钱,那就可以随意任性,找知名的策划公司,将企业顶层设计和品牌战略梳理出来,把经营风险降低。然而,这样的创业还有何意义,创业者和管理者都在忙什么呢,团队的自我成长和创业精神都去哪了?

  企业到底需要什么,真正的诉求是什么,我们建议还是由企业自己从底层商业逻辑出发,一点点的推敲和提炼,这样才有创业的乐趣与成就感。当企业有明确品牌战略蓝图和发展规划,诉求也就会越来越清晰,就更容易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一家合适的品牌设计公司了。

  企业客户在选择设计公司时候应该怎么避免那些坑

  深坑1 “抄袭门”

  在选择设计公司的时候,要验证他们发布的作品案例的真实性,是否是原创出品,但很多设计公司却能够心安理得的公然发布,这就是国内设计行业的抄袭乱象。

  深坑2 “是否有硬实力”

  不要轻信那些大包大揽的设计公司,有些公司声称可以包揽一切,从策划到设计到出成品。他们很可能只是为了得到你的项目,却没有真正的执行实力,又或者各种差不多的方法论,相信这都不是每一个客户想要。品牌建设中企业自己不能偷懒,当甩手先生只会伤害到自己的企业。

  总之,业务聚焦的品牌设计公司一定比那些全栈设计公司更加的专业。

  深坑3“价格是否透明”

  设计虽是无形服务,但也应该是像商品一样明码标价,如果客户大牌价格就报高一些,小客户为了成交订单就报低一些,那设计公司的诚信何在;品牌设计服务的价格必须公布在官网上的,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深坑4 “货不对板的服务”

  选择大的设计公司时,一定要了解他们的品牌执管团队有哪些人,且确保是这些人在执行你的项目;我们经常会接到一些大型设计公司打来的电话,希望我们能够帮其消化这部分设计业务,我们对此不屑一顾;这真是撞到鬼了,客户花了更多的钱,得到个二次转包的项目,钱你们赚了,还不干活,最后客户还被蒙在鼓里为你们的设计点赞。

  中国设计的发展30年,平面设计师群体的设计认知、专业修养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不是说年轻的设计公司就没有实力,要知道一名资深设计师可以顶一窝普通设计师,国内已经有很多有态度、有实力的资深设计师的作品,完全甩出那些大公司的作品几条街。选择合适的设计公司,不一定能够火眼金睛,但可以多留一个心眼。

标签:品牌设计公司,建材家居企业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