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公司形象logo设计中五类形状标志的作用

公司形象logo设计中五类形状标志的作用

  logo的形状不是一概不变的,它和字体、图像和颜色搭配,更能让logo产生独特的价值。今天嘉兴logo设计就来谈谈公司形象logo设计中五种不同形状标志的作用。

  一、圆形标志

  现在流行没有边缘或点的圆形标志,圆形代表着柔和,就像女性散发出来的气质一样,同时它也表现出安全和连续性。由多个圆圈组合的标志通常代表着社区、爱和支持,还有无限和连续性。就像奥林匹克标志就很好诠释了这个含义。

  二、长方形和正方形标志

  长方形和正方形给人的感觉就是平稳,所以时常会让用户联想到可靠性和稳定性。随着在公司形象logo设计中的广泛使用,又给人一种新的感觉就是力量、效率和专业。

  三、三角形标志

  三角形在logo设计形状中是独特的,由于它们的心理关联依靠于它们在图像中的方向,点朝下的三角形标志通常象征着不稳定。三角形常常会被认为是具有攻击性的男性化形状,和冲突、力量和速度有联系。另外三角形的用处还在于表示方向与运动。

  四、垂直和水平标志

  在logo内的形状的方向还有一个心理联系。垂直的线条和形状更具男性化,表现出攻击性、力量、勇气和支配力。垂直标志的形成往往是为了显示一个形状或引导眼睛朝向特定的方向看。而水平的线条和形状给人的感觉就更女性化,常常会与宁静关联在一起。

  五、有机和螺旋形标志

  有机标志形状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比如保健品和健康行业公司常常就会用这种形状的标志设计自己的品牌。由于这类标志形状的设计独特常常会给人惊喜,从而更会引起大家的关注。

  形状在logo设计中作用巨大,它能让用户的大脑中对所看到的事物产生特殊的联系。设计师在做公司形象logo设计时,需要确定目标用户人群以及要传达的信息,选择合适的形状、颜色、字体、图案来搭配,这样才能让品牌提升到一定高度。


标签:公司形象logo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