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3

台州品牌设计公司_曲美家具品牌vi设计及logo设计

 台州品牌设计公司_曲美家具品牌vi设计及logo设计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曲美家具却能够成为家具品牌中的佼佼者。下面台州品牌设计公司就来谈谈这30年来,在曲美家具品牌vi设计logo设计下,曲美是如何逐渐取得如今的成功的。

  一、从建华工贸到曲美家具,十年成就行业品牌

  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赵瑞海凭借积累了几年的裁缝功底,在发现沙发生意商机后,在1987年,创建了北京建华工贸公司,靠着扎实的制作工艺而畅销的沙发,赚到了一般人难以企及的第一桶金,为曲美家具的成立奠定了重要基础。

  1993年,赵瑞海和团队用一台老掉牙的高频加热压机,在没有技术指标的情况下,成功自主研制“弯曲木”生产设备,并且成为投产销售的家具企业。同年,曲美家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从一个北京企业变成一家面向全国销售的名企,从全国而来的订货商排起长队,十几平米的货场里坐满了等货的司机。借助弯曲木产品的领先优势,赵瑞海还在家具行业开创性地引入了“特许连锁经营”销售模式实施规范管理,形成了全国近百家专营店的市场规模,为曲美品牌的拓张之路奠定了基础。

  为了打造曲美家具的品牌形象,1997年曲美在北京霄云路率先开启了独立体验店模式。至此,曲美家居完成了初步品牌创造,并以此为基点开启了曲美品牌盛大的商业之旅。

  二、差异化品牌战略,让曲美家具品牌脱颖而出

  20世纪90年代末期是中国家具市场的形成阶段,家具市场向城乡结合地区发展,市场经营方式上直销、代理、自营与零售批发相结合,同时拥有超大空间、手扶电梯、高档装修等硬件设施的商场型家居卖场开始出现。进入21世纪后,伴随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家具市场进入了典型的粗放式发展阶段,销售额猛增,大批工厂、商家进场,在市场体量快速增长的同时,竞争也随之加剧。

  而在市场竞争爆发之前,曲美家具就展现出了品牌差异化经营意识,在曲美品牌的第10年,初步形成差异化的品牌战略,即把曲美建设成为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管理创新能力和品牌创新能力的精致企业。下面是曲美品牌发展历史上的几项重大工作。

  1、在设计上,1999年买断丹麦设计师汉斯·山格林·雅各布森,确立曲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唯一性,并在2000年创建“曲美国际设计中心”(后更名为曲美国际设计师联盟)奠定了强大的创新设计能力,丹麦鹈鹕设计所、丹麦邦纳利克设计所、法国P&P设计所、美国米山设计所等国际著名设计所陆续加入,开启了中国家具行业创新设计的大门。

  2、在制造上,一方面奠定了绿色环保的产品路线,为绿色环保的品牌形象抢占了市场先机。此后无论是自主首创“企业自检环保实验中心”、携手国际气候组织参与“碳路未来”项目、推广以旧换新大型绿色环保公益活动,还是成为国内首家全线产品采用水性漆涂装的家具企业,直至今日依旧将绿色环保贯彻到底。另一方面,在2002年斥资1.7亿人民币建设“曲美家居现代工业园区”项目,以世界先进的板式家具生产线和实木家具生产线,奠定了曲美品质强大的竞争力。

  3、在品牌营销上,1999年曲美特别聘请了丹麦著名设计师海瑞克先生,在北京朝阳区北四环打造了第一家“黑色概念店”——以黑色作为底色,配以红色“QM”标志,时尚现代的视觉符号让曲美跳脱出行业,为市场留下深刻印象。2002年,曲美在终端门店推出革命性的服务项目“家具与人共思维”,为潜在消费者做家居或家具设计,提供设计服务的理念首次被提上日程。

  4、为了打造品牌影响力,2004年11月,曲美成为了首个在央视重金投放广告的家具品牌,由冯小刚导演、葛优代言的曲美广告片在黄金时段播出,大幅度提升了曲美的知名度,同时还借助葛优随性幽默、大众化的明星形象,增加了曲美品牌的亲和力。这一次传播也在家居行业上创造了经典案例。

  以上是台州品牌设计公司总结的曲美成功的原因,如今的曲美家具已然上市,也正在进军全球家具市场,相信未来有一天曲美家具品牌会享誉全球,让中国家具品牌因曲美而骄傲。

标签:台州品牌设计公司_曲美家具品牌vi设计及logo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