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品牌策划的六个黄金角度,你Get到了吗?

 品牌策划的六个黄金角度,你Get到了吗?
 品牌策划的六个黄金角度,你Get到了吗?

一、属性

品牌是品牌特许经营的灵魂。成功的品牌,应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形成具有忠诚度的心理占位,以区隔其它产品及服务,方便消费者识别、采用,成为一种无形资产。这就是品牌的属性,从而给企业的产品及服务持续带来增值收益,也可以理解为品牌的定位。例如,桔子水晶品牌意味着简约、自由、随意的情调和时尚的氛围;再比如圣·瑞吉斯品牌意味着全球酒店的经典品牌及奢华极致的住宿体验。这些品牌属性清晰,特点鲜明,明确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及品味定位。

二、利益

品牌应准确地向消费者传达出消费利益。例如,宝洁公司把利益诉求的手法运用得炉火纯青:海飞丝“头屑去无踪,秀发更出众”;飘柔让你头发“自然、柔顺、光泽”;潘婷是“滋养秀发”不二之选。每个品牌分别针对不同的发质问题,明确提出不同利益诉求,使消费者一旦遇到上述问题就会向这些品牌寻求解决之道,指名购买。

三、价值

品牌也代表着产品及服务的价值。例如,沃尔沃品牌代表着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必胜客代表着比萨制作专家。这种品牌价值随着市场传播扩大、深入,产品的溢价性就越高。所以,一流的经营者对“金字招牌”都视为生命加以呵护。

四、文化

品牌也代表着一种文化。例如,喜达屋旗下的福朋酒店为宾客提供的不仅仅是亲切和充满活力的服务,还传递着“诚信、简约和舒适”的旅居体验。酒店的设计以原木色为主,简洁自然,与福朋的LOGO风车风格一般,让客人有一种轻松不拘束、自由愉悦的感受。酒店职员在非重要场合,并不一定非要打领带。领导开会发言,拒绝麻木的“中国式”掌声。提倡在同事包括上下级之间直呼英文姓名。这些点点滴滴都充分体现了福朋品牌的文化和价值取向。五、个性

品牌也代表着企业人格化的个性。例如,宾客一迈入福朋酒店大堂,即会闻到空间中弥漫着苹果派型香氛,从而体验到一种舒适、温馨如家的感觉。这种专属于福朋酒店的气味标签,也是福朋品牌的个性基因。这种个性与消费者的品位及情趣相匹配,能轻易引发消费者情感共鸣,从而让消费者产生认同感、归属感,形成牢固的品牌忠诚关系。

六、客群

品牌暗示了核心消费人群的类型。例如,一说起左岸咖啡,大家都认为其核心客群,大都是都市白领、小资人群、文艺青年之类。

品牌商针对上述六个黄金度角进行完整、明确和有效地策划,再运用CIS(企业识别系统)模型,对品牌三个方面的显性特征进行固化:理念识别(MI)固化、行为识别(BI)固化、视觉识别(VI)固化。

此外,还可以结合品牌人格化、品牌故事等手法,使品牌形象鲜活,从而引发消费者对品牌的感性认同。对此,由于篇幅有限,嘉兴品牌在此设计不作赘述。

标签:品牌策划的六个黄金角度,你Get到了吗?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