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IP价值,是它经历的总和

 IP价值,是它经历的总和
 IP价值,是它经历的总和

一个形象IP做出来,只等于它诞生了,像一个初生的婴儿,要让它变的更有价值,就需要让它去经历,让它发生更多故事,进入更多场景,塑造自己的角色,最终与消费者达成的共识,才是它的人设。熊本熊是熊本县幸福部长,而变形金刚等大IP的成功是因为故事角色。

所以,做形象IP营销,不必纠结形象本身,更不要一开始就宣传人设,曝光也没用,如果它的经历空空荡荡,大众就没有理由喜欢和记住它。

IP形象进入场景,成为角色。可能不一定是特别大的内容,哪怕是抓娃娃机的场景与角色,盲盒里的角色,都比形象本身更有价值。

首先,大多数做IP形象的,误以为做出来就是成功,高端的设计团队,漂亮的外观,然后再硬塞进一些性格描述,最后努力做曝光。并不是你说IP形象是什么,大众就认为是什么,共识的形成是慢慢积累的过程。

IP形象本身没有任何价值,不管设计费花了多少钱,不管它长得再漂亮。针对IP形象的纯曝光,没有任何价值。你是谁,是由你所有的过往经历与人际关系定义,不是你说你是谁。

所以,做IP形象的营销,需要再向前一步。不管是品牌IP还是独立IP,想清楚最终目标,这个IP要成为怎样的角色,然后让它去经历。

对于独立IP,现在做的人也挺多。一开始要想好它是什么角色,大概能做什么,然后再去做。比如要做歌手,要做虚拟偶像,于是就可以成为初音未来。比如想塑造科学家,并不一定是科学家的固定形象,可能是海尔兄弟的样子。

如果是品牌IP,就尽可能让其参与进所有的品牌营销中,不是作为立体ICON,是成为营销场景中的角色。

比如天猫的猫公仔,参与进年货节,进入年货场景,成为这场营销中的角色之一。相比双11期间在曝光,猫公仔不仅仅是个猫头ICON,这是进步。

嘉兴品牌设计认为:一个IP形象的价值,是它所有经历的总和。

所以品牌IP,再向前一步,进入场景,塑造角色,成为品牌的一部分,创造真实具象的消费者触点。

标签:IP价值,是它经历的总和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