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品牌是长期的流量池 流量是品牌赢得人心的结果

 品牌是长期的流量池 流量是品牌赢得人心的结果
 品牌是长期的流量池 流量是品牌赢得人心的结果

品牌和流量两者不矛盾。企业喜欢马上看得见实际效果,销量不好搞促销,促销多了消费者越来越没有感觉,企业的利润也就会越来越低,陷入恶性循环。企业喜欢搞流量,流量没有错,大家应该懂得怎么去抓流量红利,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流量红利。短视频,小红书等等,流量红利一定要去抓。抓住了会推升企业在这个阶段的发展。只是流量红利会很快消失,KOL的直播一定要全网最低价。直播是品牌力的一个巨型爆发,你可以理解它是一个聚划算。你把一个大品牌放在一个大KOL的直播当中,形成了一次爆发,那么本质上是一次品牌力的巨大变现。但是如果你经常去做这个变现,经常全网最低价,最后品牌也会受到负面的影响。所以我觉得搞流量也好,搞促销也好,短期是见效的,但是它根本上解决不了你长期生意的发展问题。 它是一种大家都会的工具,那么什么是你真正的竞争力呢?

品牌赢得人心才是永远不变的生意的根本,流量是品牌赢得人心的结果 。淘宝为什么有流量呢?因为大家觉得他是万能的淘宝;天猫为什么有流量?天猫旗舰店、品牌旗舰店都在天猫,找品牌上天猫;京东为什么有流量?我要买一个东西下午就能到,你找京东就好。每个公司在消费者心中由于形成了一个条件反射,所以形成了持续稳定的流量。只有品牌深入人心,才是你持续免费的流量,品牌力才能提升流量的转化率,品牌势能足够高,才能带来议价能力。

所有的流量成本越来越高,是一个不可遏制的结果。像欧莱雅、雅诗兰黛这样的大品牌首先50%可能来自于自有流量,它的成本就比你低很多;另外50%他可能打广告拉流量,他的广告比别人点击率和成交率也高非常多,因为它的品牌更强,它的价格就是比你更高。这种情况下你做产品创新,比如说孙总做山茶花油,首先他用了东方人认可的修复产品,更容易赢得用户深层次的母体文化的认同。第二,他要走低价线路吗?不。他建立消费者认知、把产品放在更好的商场、给消费者形成更强认同。把品牌力拉起来,跟(兰蔻)小棕瓶去对打。这对他未来的发展,形成了巨大的成长空间。

把品牌的差异化价值打进消费者心智,才可以迎来流量转化率的提升,品牌势能的提升,认知能力的提升,它的价议价能力才会提升。 流量是能够帮助品牌去变现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这有点像今天打仗的时候,空军和陆军的关系,品牌广告就像空军,它的核心去炸开消费者的心智的认知,使得地面部队无论是流量型广告还是渠道地推,得以最大化、最快效率、最低成本去占领阵地。这种空中和地面组合才是成本最低、最合理的打法。

现在的媒体变得越来越碎片化,真正品牌引爆是集中化引爆。十几年之前成功的品牌主要靠CCTV,过去五六年湖南卫视一些精彩节目剧场也引爆了一些品牌。今天电视收视率越来越低,互联网的收视时间已囊括所有传统媒体的收视总和。但互联网像一个银河系,虽然你做了很多东西倒进去,但你用碎片来对付碎片,在互联网银河系当中很难奏效。 你的内容营销要么是海量的,那么能够霎那之间在空中形成一次巨大的话题影响,可遇不可求。

这些年像飞鹤,波司登,瑞幸咖啡,很大程度上都是一种集中化引爆。在中国3亿的中产阶级中,主流人群可能不太看电视了,看视频买会员去广告,看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都在看内容,很少看广告。而资讯模式在碎片化的时候,生活空间是不变的,你总要回家,总要上班。消费者尤其是公寓楼写字楼最核心的生活空间,3亿人每天路过,你如何形成一个清晰的定位,然后形成集中的引爆。

很多人觉得品牌广告没有什么效果,搞点流量迅速能够看到,因为品牌广告它从量变到质变是不太一样的。在拐点到达之前,你往往看到的是知名度的提升,销售效果好像不是那么明显,但一旦越过了这个拐点之后,就会呈出现销售巨大的益处。每个品牌的这个拐点不太一样,波司登两三个月的时候就迎来了拐点;飞鹤在前8个月销量拉不起来,但是第8个月拐点到了,一路上从30几亿到了150亿,势不可挡。嘉兴品牌设计觉得,品牌还是要靠中心化引爆,你花了很多力气用碎片对付碎片,你远远追不上移动互联网所创造的流量爆发速度。

标签:品牌是长期的流量池 流量是品牌赢得人心的结果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