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消费互动”时代,谁在为品牌发声?

 “消费互动”时代,谁在为品牌发声?
 “消费互动”时代,谁在为品牌发声?

追本溯源,互动营销的关键是这个时代的信息过剩。与此同时,在今天传播环境中,话语权的转移也是一个关键因素——相比起过去被动坐在屏幕前的时代,今天的用户更希望参与,而非简单被动地被触达。

然而,嘉兴品牌设计发现,互动营销并不好做。

首先,如何形成有消费和传播价值的内容就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个难题。没有互动,传播真实效力就会打折扣。但如果仅仅有用户参与,而没有后续的传播,也无法实现品牌的传播诉求。因此,即便是互动营销,也需要在互动的同时实现传播的目的。

而想要用户参与互动,一个关键就在于门槛一定要低。而在传播的过程中,也有大量运营层面的挑战。综合看来,可以说想要做好互动营销,对于品牌的活动策划、产品支持能力,都有不低的要求:既要有创意,能够设计出调动用户参与意愿的玩法和策划,也要有能够支持这些玩法的产品能力,还要有足够的资源支持,与灵活的资源调度方式。

但对于品牌来说,当然不用事必躬亲——选对了平台和方法,自然就能事半功倍。

那么,什么样的平台才能实现理想中的互动营销?

对于品牌来说,可以从这几个层面来考虑:

平台本身需要有足够大的体量,能够带动传播,避免在跨平台传播过程中对于品牌流量的损耗;

平台本身也需要有足够好的互动属性,一个没有互动基因的平台,不可能靠单个品牌的力量无中生有催生出用户互动的热情;

同时,平台也需要有能够支持品牌活动诉求的产品形态,否则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标签:“消费互动”时代,谁在为品牌发声?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