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为什么要餐饮产品战略升级?


 
为什么要餐饮产品战略升级?

近期有很多企业都在思考这个问题,随着从吃饱到吃好到吃得有趣,餐饮也迎来了消费升级,面对消费者需求不断上涨,餐饮企业家可谓是愁眉苦脸,但是很多企业仍旧没有意识到餐饮产品战略升级的重要性,今天嘉兴品牌设计就跟大家探讨一下为什么要餐饮产品战略升级?

1.单品餐饮只是战略,把品类变成品牌才是目的

很多餐饮企业打造出的爆品品牌往往只是一种单品,而不是说一类品牌的形成。对于消费者的需求来说,消费者对于食物的需求不仅仅在这一个单品上,例如2016年比较火爆的潮汕牛肉锅,如果要分解这个产品的话,会发现它就是一个普通的火锅,只不过涮的是牛肉而已,勉勉强强可以算是“微创新”,模仿的难度几乎没有。因此对于市场生存来说仅仅维持了一个生命周期,因此对于餐饮企业来说,面对品牌的塑造,产品战略升级是关键,从起初的独一打造升级为产品大范围、多领域的扩展,从而延迟产品生命周期,维护品牌形象。

2.占据品牌定位,促进消费者感知

品牌定位的本质就是占据一个词语。就是基于品牌自身占据的这个品类特性,提炼一个关键词语,再通过运营配称不断塑造和强化这个词语。让消费者对企业由认知到认同,到信任,再到想到什么想到你,最终才算建立品牌。品牌定位如果无法让消费者感知,消费者就会认为你的核心诉求只是一个概念。比定位更重要的是感知。感知才有信任,感知的背后是企业人力,财力,物力,时间等资源的压倒性投入。例如不方便面馆的经营模式就是利用市面上消费数量较高的方便面为主材料,选用新鲜的肉、菜食材,搭配特制的汤和酱,用不方便的方法做方便面,可供选择的方便面种类不算太多,让消费者选出自己喜欢的口味。不方便面馆的产品定位是针对90后上班族消费群体,满足他们高质量的品尝到常规食物,利用休闲娱乐、放松的环境缓解年轻的上班一族压力,从而与消费者产生感知。

3.打破产品固有形象,使品牌形象年轻化

很多传统品牌给国人的感觉是一成不变,未老先衰。很多传统品牌本身缺乏创新性,而且包装设计脱离现代化形象,品牌的推广趋于疲软,如今是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品牌的特征就是粉丝化、娱乐化、年轻化;作为品牌决策者,我们必须时刻把握主要互联网消费者群体的变化,并根据这些变化调整品牌形象和包装;呼吁和改变营销;让品牌更年轻,更活跃。远离老化的传统品牌。

一个好的餐饮产品战略升级可以帮助餐饮企业快速找准自己的定位,从而找出自己的不足。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为什么要餐饮产品战略升级?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