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拟定选择策划对象与VI设计的标准!

 拟定选择策划对象与VI设计的标准!
 拟定选择策划对象与VI设计的标准!

要从众多的VI设计信息中作取舍,浓缩成重要的主题,首先必须在策划会议等场合里明确地指出选择的标准。

当然,在会议上通过举手表决,或通过主席的裁决所选择的方法,也无不可,但是,仍不如预先制定一个可靠的判断标准为好。

上海VI设计,举例而言,某企业规定的选择标准为:

会议出席人员半数以上赞同的主题。

各单位负责人认为绝对需要的主题。

董事长或总经理认为必要的主题。

虽未获得超过半数的赞同,但是,提议者或有关部门的主管人员强烈主张的主题,只要此案切合时宜,应同前三种情况一样,采纳为设计对象。

另一企业,是根据下述方法选择主题:

经理级及以上人员确定的主题。

在业务会议或主管会议上一致认为有必要实行的主题。

部门负责人提议,并咨请业务会议同意的主题。

由策划部门负责人提出议案,并获得业务会议或主管会议认可的主题——经由业务审议的结果,再付诸实施、修正、重议、否决等。

策划部门或其他部门,以自主策划的形式所做成的策划案主题,可不受的限制,而视需要通过业务会议的审议同意实施,也可借由部门首长的许可而实施。

根据上述所举实例,希望各企业组织亦能拟定符合自己公司体制的选择标准。标准太繁琐固然会阻碍策划的实现,但若完全不拟定标准,则公司内的预算、经费、人员等,都将少数人所独占与垄断。

以上是站在VI设计公司立场,指示策划部门或策划者的重要策划主题时所订的选择标准,并非一定为选择策划案的标准。通过上述规则所选择的对象,可说是公认的策划,其预期的成果与意义都很明确。虽然此策划的构成是由上级以命令的方式交代下来的,但是策划部门仍能充分了解主题的重要性及所期待的意义,同时也可借此对该策划案的负责人员进行充分说明,使之心悦诚服地接受该策划案。

对一个优秀的策划者而言,即使是由上而下单行道式的传达主题,也能自我摸索,理解到所将进行的策划的重要性与意义,从而充满干劲地接受新任务的挑战,也惟有具备精神上与行动上的兴奋意志者,方可成为优秀的策划、设计者。

标签:拟定选择策划对象与VI设计的标准!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