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茶颜悦色如何抢占消费者心智?

茶颜悦色如何抢占消费者心智? 
茶颜悦色如何抢占消费者心智?

从“草根”出身的茶颜悦色到一跃升为“网红”,成为茶饮界的“顶流”品牌后,吸引不少网友不惜长途跋涉到长沙,只为一饱口福。

2020年茶颜悦色终于出省开到了武汉,但排队8小时仍是一杯难求,可见茶颜悦色在消费中的地位。有人说茶颜悦色是饥饿营销,其实并非,一个品牌能不能在市场长期立足还是由消费者来决定的。

那么茶颜悦色是通过哪些方面来引起消费者共鸣,建立强品牌形象的呢?

1️⃣ 采用已有的古代人物,打造强视觉符号

它的LOGO是小说《西厢记》主角崔莺莺执扇图,六边形窗棂,古香古色的画面感,加上手写体品牌名称组成,超高的辨别度让它在众多的茶饮品牌中脱颖而出。

2️⃣ 文化属性定位-通过中国风占据品类品牌头部

茶颜悦色将店内的顾客称为小主,店内的奶茶产品命名也很具有古风古韵,它的品牌IP形象打造,统统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使品牌展现出统一风格下的别样之美,真正做到了“新中式”。

3️⃣ 花式营销-敲开消费者感性认知

茶颜悦色拥有自主设计的文创产品,除了茶饮店本身销售之外,他们还创立了单独的零售品牌店“知乎,茶也”。文创产品有100个左右SKU,出售包括调香茶,茶杯,雨伞、旅行杯、挎包、衬衫、手机贴、拼图、车线本、明信片等周边。

4️⃣ 品牌年轻化-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茶颜悦色公众号的文章采用的是年轻人的幽默,极其坦诚、略带调侃的文风,更加的有亲和力和诙谐力。

比如老板自称卖茶的怪叔叔,设计们叫「鸡仔一、二、三号」,公众号运营小伙伴则称自己为摸鱼侠。

他们每个人的人设都很接地气,并且摸鱼侠的公众号推送,更是让人感觉很真实、很可爱。

5️⃣ 用产品说话-定位精准形成强竞争力

茶颜悦色在产品上也下了不少功夫,长久以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奶茶口感和特色,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茶颜悦色创造了属于自己独特的新鲜喝法“一挑、二搅、三喝”,就像我们平时喝咖啡前的搅动一样。

6️⃣ 店面选址魔幻化−形成品牌效应

茶颜悦色在中心商圈以及人流量密集处,大量开设直营店,十米一家,一街十店。

而每一家店面就相当于一个品牌的符号,高密度的布局覆盖不断地加强和刺激人们的视觉和记忆力,快速的提高茶颜悦色的品牌效应。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茶颜悦色如何抢占消费者心智?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