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疫情危机下经销商应该要做出的五大改变

 疫情危机下经销商应该要做出的五大改变

  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给每个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危机,唯有正确认识并处理危机,才能将危机转变为生机。下面上海logo设计就来谈谈经销商应该要做出的五大改变。

  一、数字化变革:拥有数字化能力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都在进行自我隔离,很多传统企业取消了线下各种活动,而一些具有数字化能力的企业便快速在线上布局,开展一系列的网上营销活动。可以看出拥有数字化能力的企业更容易抓住机遇,获得成功。

  二、发展模式变革:共生价值成长

  在今天的技术环境下,企业发展模式要从竞争模式转向共生模式,要从规模增长转为价值增长,用创新驱动增长而不是投资驱动。在一个不确定的环境下,企业需要有双业务模式,来与不确定共处。对于今天的企业而言,核心是如何面对不确定性,如何创新价值空间,协同行业内外的合作伙伴,为顾客创造新的价值。

  三、组织管理模式变革:领导优于管理

  武汉疫情的到来,对于组织管理能力是场巨大考验。卓越的领导力带来的是有序与高效,而一味在意管控与权限,则带来的是混乱并贻误了战机。在一个复杂、多变、灵捷的网络中,不懂变化的管理成为解决危机的障碍。所以我们需要汲取这次疫情危机中组织管理的教训,变革传统的层级组织模式,封闭的、僵化的组织状态,变革管理者画地为牢、管控为主的管理习惯,训练管理者具有领导力,真正发挥领导职能,让组织能够应对变化,让组织管理者能够引领和激励组织成员一起,面对不确定性,克服障碍,取得更大成长性。

  四、工作方式变革:智能协同

  疫情影响,人们改变了以往的行为习惯,逐渐适应了线上智能协同工作模式。这种工作方式让公司员工更具创造力,动态应对变化,可以让企业和员工更高效地创造价值。智能协同的工作方式,其核心是精简组织结构,让组织成员可以更贴近顾客和价值伙伴成员,让企业与价值伙伴、顾客之间边界融合,而由此带来的是企业与价值伙伴成员更高效的协同合作,改变和重构价值链或者价值网的价值。这就要求企业对传统的、内化的组织结构进行彻底的变革。

  五、公众沟通模式变革:私域流量的影响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可以发现私域流量的影响力可谓空前巨大,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或者公众号时常能看到卖货的火爆场景。有人会说是因为疫情所趋,但上海logo设计认为,私域领域作为企业对外宣传销售的一种渠道,由于受众人群精准,加上有信任基础,所以才导致转化率出乎的高。这是现在企业不得不需要正确认识和学习的,只有跟上消费者步伐,才能迎难而上。

  真正的强者都是在危机中崛起,事实上,在每一个危机时代,都会涌现出一批成功的企业。易卜生说:“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愿我们面对疫情,在困境中找到光亮,战胜疫情,成为真正的强者。愿企业面对疫情,在逆境中找到光亮,变革自我,成为真正的强者。

标签:经销商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