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武汉疫情下家居卖场发展的三大方向

 武汉疫情下家居卖场发展的三大方向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加速了各行各业的洗牌,家居卖场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上海空间设计下面来谈谈家居卖场发展的方向。

  一、互联网孕育出的竞争者

  互联网的诞生,孕育出了电商,很多传统行业通过电商衍生出很多新的销售模式,实现了客户的快速增涨。过去家居零售行业作为一个特殊的行业,由于家具建材商品具有大件、不便运输、很多需要现场测量定制等特点,不便在线上购买,所以电商无力吞噬家居零售的线下份额。但今时不同往日,随着新的零售生态出现,不速之客开始分食传统家居零售行业的地盘。过去不适合在线上销售的家居建材类商品,随着消费人群的改变以及习惯的培养,互联网企业构建的新零售平台逐渐成为新的消费选项。比起传统家居卖场,新零售平台上的产品简约美观更精致,更具性价比,标准化的家具商品,方便快捷的付费方式,自然成为网购人群的最爱。

  二、被淘汰的商业模式,不够人性化的体验

  过去家居零售行业通过不断开连锁店来壮大自己的队伍,采取的是卖场租赁的方式。但在持续开店扩张中,还需要有足够的经销商跟进,倘若经销商不太愿意,商场出租率低,这种租赁模式也就失去了它原本的价值。传统的家居零售业,家居卖场结构常常是长方形的,空间较为封闭,产品同质化,不够人性化的体验,最终品牌名气不大,经营不善的经销商都将会被淘汰。

  三、蜕变重铸是家居卖场长久发展的关键

  家居卖场如何长久发展,上海空间设计认为从品牌、业态、模式这三方向的重铸是关键。

  1、 品牌重铸

  提高平台品牌活力,让品牌形象更具年轻化,在营销推广过程中加入互联网思维和语言。重铸品牌,终端渠道的营销要提升家居卖场空间的娱乐性、互动性。

  2、业态重铸

  优化家居卖场品类结构,大量提高流量型家居商品的展现,适当举办吸引客群停留的活动,如书吧、咖啡轻食等。避免家居建材大件商品相似性,避免商场陷入反复招商的死循环。重新规划卖场的空间布局,合理规划大家具建材品类、泛家居品类以及复合业态这三大板块的比重、融合搭配。

  3、模式重铸

  在家居卖场里,选择部分品牌联营合作,强化卖场,提升品牌的经营能力。定制和专营产品,打造出网红产品。另外从更长远的角度,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线下商业空间重新设计、塑造家居零售行业新物种。

  随着市场不断变化,传统的商业模式已然不再适合目前家居卖场的发展,我们要抛弃无效的,迎合时代趋势,学会自我优化和改善,才能在危难中解救自己,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标签:家居卖场,武汉疫情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