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企业品牌策划有哪些工作内容

 企业品牌策划有哪些工作内容

  企业品牌化是时代所趋,可很多企业经营者不明白品牌的重要性,也不知道品牌策划有哪些工作内容,今天上海品牌策划就来具体谈谈。

  一、市场调研

  品牌策划工作倘若你不做市场调查,只是内部搞个头脑风暴,那只能说明这家品牌策划公司是糊弄人的。正规机构都会深入线下,游走调查整个行业,了解企业,了解产品。这个需要我们前期做大量的调查分析和同行比较。

  二、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是品牌建立初期就要考虑的问题,这是品牌思维的具体体现。我们需要为品牌找到合适的市场位置,建立消费者认知。例如可口可乐这个享誉世界长久不衰的品牌,就是通过定位自己的瓶身来占领消费者心智的。

  三、品牌文化

  品牌文化是品牌价值观的体现,是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认知和情感归属。品牌文化将企业品牌理念很好地传递给消费者,并得到消费者认定认同。这时候,消费者的购买就不是简单的产品,而是一份独特的体验和情感。就像王老吉那句怕上火就喝王老吉的广告语,就充分体现了品牌的文化。

  四、品牌广告语

  品牌广告语也称品牌口号,它要符合品牌的定位,要有冲击力、感染力,能引起消费情绪共鸣,还要易读易记易传播。就像康师傅的广告语“就吃这个味”,一读你就知道是食品行业的。

  五、品牌故事

  品牌故事是品牌文化的一个补充,是品牌持续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优秀的品牌故事能获得消费者的情感认同,是提升品牌产品宣传效果的有效手段。就像依云,其品牌故事就充满传奇色彩,据说一位法国贵族喝了依云水后久病竟然治愈了,后来通过专家分析水里面含有多种矿物质,用事实证明了依云水的疗效。这也在消费者心目中确立了其高端水的地位。

  六、品牌视觉设计

  品牌要想起到很好的营销效果,做好视觉形象设计很重要。品牌有了具象化文字或图形,可以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而品牌视觉形象需要vi系统来统一,在vi设计时我们要考虑到企业的行业属性、面对的消费群体和融合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设计。

  以上是品牌策划有哪些工作内容的具体介绍,优秀的品牌策划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发展,企业经营者要抓住机会,看出问题的本质,追踪问题的根源,利用品牌策划进一步推动市场发展。

标签:品牌策划有哪些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